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邯郸至莫斯科中欧班列正式开通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11-28 14:08:23

       11月28日,从邯郸发往莫斯科的中欧班列正式开通,首发班列共有41节车厢,包括28个40尺集装箱和26个20尺集装箱,满载家用电器、丙二醇、日用消费品等货物,从邯郸货运站驶出,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穿越俄罗斯全境,最终到达莫斯科沃尔西诺站,全程9500多公里,其中国内2400公里,国际7100公里,预计运行期15 天。

01.jpg

       邯郸至莫斯科首班中欧,是邯郸国际陆港有限公司整合集装箱货源运营管理的首班国际班列。邯郸陆港努力构建常态化跨境物流运输体系,为邯郸周边外贸企业提供了全程一站式服务。正在积极筹备的第二列“邯郸-汉堡”中欧班列,将于12月15日开行,已列入铁路运输5计划。今后还将根据我市企业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贸易往来和物流需求,开通多条新的班列支线,并逐步由月班发展为周班。

02.jpg

       邯郸国际陆港将大力推进中欧班列向南向北双向拓展,南向加强与防城港国际物流园的合作,连接东盟十国。北向开拓俄罗斯、中亚及欧洲的物流贸易市场,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更大的力量,成为邯郸市扩大对外开放新的桥梁和平台。

       邯郸“中欧班列”的开通是河北港口实施战略转型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部署;是邯郸市完善口岸功能,融入全球产业链条发展外向型经济,成为国际物流节点城市的突破性进展;在广大内陆腹地开辟“走出去”的陆路国际物流通道,为邯郸市在中欧班列沿线及周边国家和地区建立国际营销网络平台及海外仓奠定了基础。

       业务联系人:郭广跃17692007395,闫奇1863009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