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陆港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口岸 > 正文内容口岸

郴州铁路口岸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06-06 18:16:29

       郴州槐树下铁路口岸暨铁海联运项目项目由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总投资5.2亿元,总体规划面积1500亩。一期占地面积620亩,设计年吞吐量600万吨,其中集装箱10万标箱,是全省已建成规模较大、功能较优的现代化通关物流平台,也是全省最大的铁路口岸平台。项目分为五大区块,一是铁路货物装卸区块,建有4条总长度为3.6公里的多功能专用线,可承载120个火车皮同时作业,并配备2.2万平米的大型现代化怕湿货物仓库,面积2.16万平米的集装箱铁路运输堆场;二是郴州铁路口岸及保税物流中心区块,集海关、检验检疫、保税物流功能于一体,将企业进出口货物通关业务直接引入郴州,形成内陆港,同时开通与沿海港口各站相连的五定班列;三是搭建综合信息中心平台,建立高效低成本的物流供应方案;四是交通综合物流和多式联运甩挂站场区;五是金融、商贸、办公和生活配套区块。

       2014年9月12日,由郴州市政府、广州港、兴义物流和浩通公司四方合作设立的广州港郴州内陆港在郴州铁路口岸挂牌运行。

       目前项目二期已建成集装箱专线铁路及站场、出场道路和铁路口岸特殊监管区域。其中铁路口岸特殊监管区域占地面积20788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已建成监管仓库面积3400平方米、查验平台面积528平方米,熏蒸处理库面积70平方米,联检单位办公业务用房面积919平方米,配套建设了进出电子卡口、监管信息化系统、隔离围网等设施。

       郴州铁路口岸的建设运营,是郴州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里程牌,它与郴州公路口岸一起,标志着郴州正式迈入“内陆港”城市行列,为郴州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城市注入了强劲动力。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