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陆港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技术) > 正文内容物流(技术)

阿拉山口国际快铁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07-04 17:38:51

 

66.jpg

       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导,构建“互联互通”的多式联运网络和物流服务体系, 打造“亚欧大陆桥”的国际贸易及供应链平台,由阿拉山口市政府牵头,顺丰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和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金港开发责任有限公司两方股东共同出资成立了阿拉山口国际快铁有限公司。

       阿拉山口国际快铁有限公司作为阿拉山口本地班列平台公司,负责中欧、中俄、中亚及西亚等多个流向的国际班列的开行,并将实现班列的双向常态化开行。公司专注于国际快铁班列的运营和服务;致力于中国和海外国际陆港的投资和管理;构建“互联互通”的多式联运网络和物流服务体系;打造“亚欧大陆桥”的国际贸易及供应链平台。并以顺丰控股参与铁路总公司混改为契机,在阿拉山口建设国内首个多式联运行业平台,打造以铁路为骨干网络的多式联运物流服务生态,将新疆国际货运班列打造成为具有国内外竞争力和良好商誉度的知名物流品牌。2018年6月30日,公司计划开行首列中国阿拉山口—波兰马拉舍维奇中欧班列(顺丰号)。

       公司也将逐步开展海关多式联运监管中心、保税区、国际快件中心、进境指定口岸区等场站功能区的规划、设计、建设;在场站建设、线路运营形成规模后,再通过叠加多元化贸易供应链等相关配套业务,最终形成集物流、商贸、物流的阿拉山口国际陆路港。

       目前阿拉山口国际快铁有限公司已完成前期工作,后续将进一步与自治区、博州及阿拉山口市人民政府进行深入合作业务洽谈。期望通在核心区的核心项目合作,进一步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建设发展,有效推动阿拉山口区域物流中心规划和建设的形成,并进一步促进阿拉山口城市功能提升与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促进各产业集群协同发展,成为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推动力。 

       顺丰诞生于1993年广东顺德,2016年12月12日登陆A股上市。顺丰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同时还是一家具有网络规模优势的智能物流运营商。顺丰拥有通达国内外的庞大物流网络,包括以全货机+散航+无人机组成的空运“天网”,以营业服务网点、中转分拨网点、陆路运输网络、客服呼叫网络、最后一公里网络为主组成的“地网”,以及以智能设备、智慧服务、智慧决策、智慧包装、机器图像识别、车联网等组成的“信息网”,“天网+地网+信息网”三网合一,是国内同行中网络控制力最强、稳定性最高,也最独特稀缺的综合性物流网络体系。顺丰国际业务致力于为国内外制造企业、贸易企业、跨境电商以及消费者提供便捷可靠的国际快递与物流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去”,亦将海外优质商品“引进来”。国际标快/国际特惠业务涉及美国、欧盟、俄罗斯、加拿大、日本、韩国、东盟、印度、巴西、墨西哥、智利等53个国家,国际小包服务网络已覆盖全球225多个国家及地区。顺丰国际提供包括国际标快、国际特惠、国际小包、保税仓储、海外仓储、转运等不同类型及时效标准的进出口服务,并可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包括市场准入、运输、清关、派送在内的一体化的进出口解决方案。

       随着顺丰在阿拉山口开展国际货运班列业务,顺丰遍布全球的集货及分拨配送能力、速递资源和网络优势将会为新疆国际货运班列提供巨大的货源增量和有效的区域性集货补充,同时将大幅降低国际班列运输成本,为新疆企业提供最具竞争力的国际物流网络,吸引国内外进出口货物在新疆集结到发。依托顺丰控股自身全球网络和服务体系优势,支撑核心区和国内外互联互通,支持核心区的企业和产品拓展国际市场,进一步发挥其国家大通道的作用,加快国家向西开放战略实施进程,使新疆向西开放前沿地位更加巩固,而且对于促进博州区域乃至全疆经济跨越式发展,推动“稳疆兴疆、富民固边”战略的深入实施有着重大意义。同时,对保障我国战略能源、资源的安全稳定供应更是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阿拉山口国际快铁有限公司将在在自治区政府、博州政府、阿拉山口市政府、乌鲁木齐海关、乌鲁木齐铁路局等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践行“一带一路”,打造国家陆港门户,构建国际物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