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泰安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首趟“泰山内陆港—山东港口青岛港”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运营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0-06-22 15:46:41

       6月18日上午,泰安市政府与山东省港口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泰山内陆港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双方将共同谋划内陆港建设,加快海公铁水多式联运、港产城一体化融合,促进泰安物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崔洪刚,山东省港口集团董事长霍高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出席签约仪式。

20200622102559.png

       仪式上,张涛代表我市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并致辞。他说,山东省港口集团作为全国领先的港口集团,是山东海洋强省战略的重要载体,统领全省港口一体化发展,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促进“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泰山内陆港建设,必将为泰安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也必将为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泰安市政府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主动对接、靠上服务,为山东省港口集团在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了解,泰山内陆港启动运营标志着泰安企业实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乘船出海、通关保税等业务,享受“港口后移、就地办单、多式联运、无缝对接”的便捷服务。“泰山内陆港—山东港口青岛港”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每周运行2班,单程7小时就可抵达黄岛港,这条经济高效、快捷可靠、低碳环保的物流通道,将成为泰安及鲁中地区“陆海互济、内外畅达”的经济走廊,“铁水联通、便捷高效”的绿色走廊,“打通上下游、畅通供需端”的合作走廊,“省内小循环,国际大流通”的开放走廊。(来源:泰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