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2019年第三趟“鄂博号”旅游专列在阿拉山口开启“丝路之旅”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09-24 11:19:30

       9月17日6时40分,2019年第三趟湖北对口援疆旅游专列——武铁旅游“鄂博号”旅游专列载着7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顺利抵达阿拉山口市,开启在祖国边境口岸城市的快乐“丝路之旅”。

20190924467497.jpg

       天蒙蒙亮,“鄂博号”旅游专列游客抵达博州游第一站阿拉山口。不顾一路的疲劳,一大早游客们就来到阿拉山口中心城市展馆参观,感受阿拉山口市的今昔变化,领略不一样的异域风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观看原油管道、换装库、规划沙盘、贸易商品等实物模型及具体文字介绍,使游客们从国门彩城、历史文化、丝路新城、雄伟边关、经济发展等多方面,增进了对国家重点建设和优先发展口岸、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阿拉山口的认识和了解。

20190924536399.jpg

       随后,游客们满怀欣喜地来到阿拉山口旅游打卡景点——国门景区,一睹国门风采,感受边境魅力。看见国门屹立在祖国的边境线上,一股庄严自豪之感油然而生,游客们不约而同地在国门前合影留恋。

       河南游客陈国霞说:“我们第一次来新疆,新疆给我们印象真的挺好的,走入国门,特别的激动!祖国发展得很快,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在'一带一路'推进下做的更好,把我们的国家发扬强大。”

       在国内游客眼中,阿拉山口市是美丽的边关城市、也是购物天堂。综保区商品展示展销中心里,人头攒动,进口食品、格鲁吉亚红酒、充满民族特色的俄罗斯套娃及各类精美的民族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种类丰富,边境独有的异国商品激发了大家的购买欲,游客们着实过了一把购物瘾,体验着旅游的快乐和舒心。

20190924557634.jpg

       “鄂博号”旅游专列是集交通、住宿、娱乐为一体的流动旅游,实行“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的旅游模式,“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停”,全程提供导游、随团医生等随行服务。游客可沿途游览吐鲁番、天山天池、喀纳斯,在到达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后,游览阿拉山口边境口岸、赛里木湖、怪石峪等绝好美景,在探访丝绸古道,环游大美新疆的同时,感受独特人文风情和怡人的自然风光,亲身体验新疆建设发展的最新成果。(来源:阿拉山口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