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第八届中国陆港与物流枢纽论坛暨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12-31 09:30:41

2019年1222日,以“创新融合陆港物流产业发展•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陆港与物流枢纽论坛暨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20191231810390.png

上午九点十分,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致辞并宣布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成立。师荣耀在致辞中说,隆冬时节,我们汇聚在首都北京,共同见证中国开发区协会又一个重要的分支机构——陆港分会的成立、共商我国陆港发展与物流枢纽建设大计,感到十分高兴。

20191231806053.png

师荣耀会长强调,陆港分会的成立将有利于促进我国陆港产业和经济的发展,要把陆港分会成立作为新的契机,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秉承“务实、创新、诚信、开放、协作”的发展理念,积极宣传开发区和陆港发展经验,深入研讨开发区和陆港发展问题,着力构建开发区和陆港服务平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20191231965751.png

海关总署原党组成员、国家口岸办原主任叶剑在开幕致辞中指出,陆港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发展起来的,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承载体,适应了东西产业转移,扩大开放的要求。陆港既是物流承载区、产业集聚区,也是贸易服务区。陆港分会在政府部门与有关企事业单位之间、企事业单位之间、国内与国外之间有效开展调研、交流、合作活动,发挥平台、桥梁、纽带、智库功能作用,能有效推进我国陆港发展。

20191231168831.png

中国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原

20191231787180.png

中国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王磊

中国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原宣读了陆港分会组织机构及人员名单,中国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王磊主持开幕式及揭牌仪式。

20191231250532.png

师荣耀、叶剑等领导揭牌,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中国开发区协会常务副会长朱长波等14位嘉宾代表及全体与会人员见证了揭牌仪式。

论坛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中国陆港》杂志社、北京正和佳业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交通、口岸、科研院所等领域的业界专家学者、陆港物流企业及相关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20191231815772.png

未标题-1.jpg

12月21日晚,大会召开前夕,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召开了“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42家陆港分会发起单位代表参加工作会议,会议由朱长波主持,海关总署原党组成员、国家口岸办原主任叶剑、中国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磊到会。经投票选举,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的理事会架构,选举朱长波同志担任陆港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磊、李怀仁同志担任副会长。选举成都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任陆港分会副会长单位,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智慧能源投资控股集团、山东东方陆港跨境仓储物流有限公司为常务理事单位,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港航物流有限公司、万科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为理事单位。(图文:陆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