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曹妃甸港乌兰察布内陆港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7-09-12 16:31:48

 副市长于海宇,唐山市副市长李钦峰,自治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高明炎,蒙冀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宏伟,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克生出席仪式。

  于海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和唐山市的交通、物流情况后表示,曹妃甸港乌兰察布内陆港的设立, 是贯彻落实国家全面扩大开放、加强区域合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陆路开放前沿与港口城市优势互补、务实合作的完美典范,必将推动乌兰察布加速变为全方位开放高地,推动曹妃甸港成为面向俄蒙欧国家重要的贸易港口,加快两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希望两地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充分发挥两地物流枢纽优势和内陆港的引擎作用,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据了解,曹妃甸港占据渤海湾最深槽,是我国北方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大港,在国家能源战略布局中占据重要位置。近年来,随着市场业务拓展以及转型升级的客观要求,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15年重点启动了“西北(腹地)战略”,依托蒙冀铁路、额哈铁路的开通将港口腹地触角深入到我国西北地区乃至蒙古国、中亚及欧洲地区,为我国西北地区开辟了一条新的出海通道。乌兰察布内陆港的设立,将实现经由曹妃甸港上下水的货物在此快捷通关、集散,并通过发达的铁路运输网络,打通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共建跨境双向物流服务体系,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