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服务冀中南 箱化大邯郸 ——邯郸国际陆港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成功启动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11-15 19:29:48

       11月15日9时,邯郸国际陆港集装箱海铁联运启动仪式在陆港集装箱堆场举行,这标志着邯郸陆港海铁联运业务全面启动,邯郸陆港发展多式联运、建设冀南地区核心内陆港进入快车道。

640.jpeg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军、邯郸市政协副主席李海平、邯山区政府副区长王建国、天津外代公司处长卢亮、天津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凤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邯郸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天津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上海明乾物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陆港公司总经理刘欣主持。

640-2.jpeg

       陈晓辉介绍了陆港海铁联运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建设海铁联运物流枢纽、区域物流中心,实现箱化邯郸,打造集装箱物流供应链基地和中欧班列物流基地,是陆港项目的初始规划目标、美好愿景。陆港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开展集装箱业务作为做大做强港口物流主业的核心业务,精心培育,稳步发展。中远海在邯郸陆港建立集装箱场站,纳入中远海全球运输网络,使邯郸的进出口企业可以直接从邯郸陆港调箱装货,直接发往全球各地,收货后可以将空箱就近退还到陆港,减少从港口调箱或将货物运至港口后再装箱、换箱等运输步骤,实现就地办单、装还箱,与港口无缝对接的内陆港功能,减少了集装箱空箱运输环节,可有效节约物流成本,保障货物安全,提高运输效率,为邯郸乃至四省交界区域的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集装箱物流服务。中远海陆港集装箱场站的设立,为陆港公司发展多式联运,建设海铁联运物流枢纽创造了有利条件。

       张志军首先感谢邯郸市委市政府、邯山区委区政府及各合作企业长期以来给予河北港口集团及邯郸陆港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他表示,邯郸国际陆港是港口物流板块的重要项目,陆港公司与天津中远海、上海明乾密切合作,率先组织开行了邯郸至莫斯科的中欧班列,目前已经开行了五列,并且具备了常态化组织开行的能力,成为河北港口集团公司发展多式联运、服务“一带一路”的主力和先锋,为集团公司争了光。中远海陆港集装箱场站的建设,陆港海铁联运的启动,对于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效率、扩大对外开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640-3.jpeg

(来源:邯郸陆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