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打造高效物流通道 助力中吉经贸往来 长安号开向比什凯克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07-17 14:22:57

       7月16日上午,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比什凯克)首列国际货运班列从西安港始发,奔向4000多公里外的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这条线路是西安国际港务区落实今年6月与比什凯克自贸区签订战略协议,推动两地经贸往来构建的新通道。

  当日9时15分,首列满载机械设备、工业原料、服装鞋帽等轻工产品的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比什凯克)汽笛长鸣,缓缓驶出西安港,一路向西。列车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向4361公里以外的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全程运行7天左右。

  直达

  运费降低运输时间缩短

本趟班列运载的50个集装箱货物来自陕西、江苏、浙江等地。目送班列离开,入区企业——西安国际港务区海得邦物流有限公司多式联运部经理杨曦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说,这趟班列搭载了他们公司承运的一套工业设备,7天左右就能直达比什凯克。班列的开通提高了运输时效,降低了物流成本,一个40尺标准箱运费比原来降低5000元左右。

  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军说:“西安—比什凯克国际货运班列开通以前,货物要通过长安号运抵中亚,经口岸分拨至比什凯克。班列开行后,将实现整列直达,运输时间由原来的10天左右压缩至7天左右。

  连通

  长安号将当好“丝路使者”

  今年6月11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与比什凯克自贸区就共建贸易中心、矿产交易中心、互相设立办事处及定期相互交流访问等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加强经贸往来和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

  “这条线路是我们落实今年6月国际港务区和比什凯克自贸区签订的战略协议的具体举措,为推动两地经贸往来构建的新通道。班列开行将为中吉两国在投资、贸易、文化、科技交流带来新的发展机会。”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今后,依托西安综合保税区、铁路口岸、中欧班列长安号大通道优势,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持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以更加便捷高效的物流通道,提升走出去的“吸引力”和引进来的“竞争力”,实现通道、贸易和产业的良性循环。让长安号成为“西安智造”走出国门、沿线国家特色产品进入中国的“丝路使者”。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