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杭州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06-21 10:04:29

       6月11日下午,省商务厅牵头的由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分局、杭州海关组成的八部门共同对杭州综合保税区开展实地验收。联合验收工作组实地查看了杭州综保区的卡口、通道、查验平台、监管仓库、跨境电商监管仓、巡逻通道、检疫处理区等设施的建设情况,参观了海关报关大厅、视频监控中心,对进区通关视频调取、红外抛物和无盲区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查验。在验收工作汇报会上,联合验收组对验收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代表验收组宣布验收结果:杭州综合保税区围网面积1.9204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基础和监管设施基本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通过验收。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和杭州海关副关长孙荣燕分别代表省政府和联合验收组签署了验收纪要。  

       杭州综合保税区是国务院2004年4月批准设立的首批15个出口加工区其中之一,并于2001年5月正式封关运作。2016年3月,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正式提请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并于2018年2月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规划面积2.007平方公里,此次验收面积为1.9204平方公里。  

       杭州综合保税区作为全国首批设立的加工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试点园区,自2001年封关运行以来,充分依托杭州唯一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优势,大力发展保税加工制造业和跨境电商贸易,取得了跨境电商领域诸多“全国第一”,形成了以笔记本电脑、汽车配件、家用电器产业为主,加工制造、保税物流、跨境电商一体化的产业链格局。截止2019年第一季度,综保区已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790亿元,进出口总值374.8亿美元,其中跨境进口交易额293亿元,税收87.6亿元,为杭州市发展??要作用。  

       杭州综合保税区的验收,有利于充分发挥综保区、综试区叠加优势,打造跨境电商“升级版”,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物流分拨中心、贸易服务中心,为不断提升杭州在全国对外开放大局中的战略地位作出更大的贡献。(来源:浙江省商务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