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南疆首个保税仓库正式运行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12-17 14:51:07

       12月15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保税库启动暨首单入库企业签约仪式举行,这是巴州及南疆首家国际陆港公用型保税仓库。

00.jpg

       巴州党委常委库尔班江·胡土勒克出席启动仪式上讲话,州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吉洪会在启动仪式上致词。

       库尔班江·胡土勒克表示,南疆国际陆港保税仓库作为巴州及南疆首家保税仓库,是巴州唯一一家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保税仓库的建立和运营,有利于发挥巴州联通东西、承北启南的咽喉要冲作用和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的优势,可以有效分流乌鲁木齐传统集散地的货物,减轻吞吐压力,提高运输效率,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和运营资金压力,对巴州加快构筑物流大通道、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提升巴州综合竞争力,加快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南疆国际陆港公用型保税仓库总投资4500万元,规划占地面积约43490.82平方米,可商用运营仓库面积7129.36平方米。运营主体为南疆国际陆港(库尔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隶属新疆科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物流互联网的科技型现代物流公司,可为企业提供信息化仓储、配送、业务咨询等综合性物流互联网+企业。目前南疆国际陆港公司已根据海关总署设立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要求,完成保税仓库及出口监管仓库主体工程硬件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并于2018年2月9日取得海关监管保税仓库及出口监管仓库设立行政许可。于2018年7月末顺利通过乌鲁木齐海关验收,获得《南疆国际陆港(库尔勒)有限公司保税仓库注册登记证书》与《南疆国际陆港(库尔勒)有限公司出口监管仓库注册登记证书》,南疆国际陆港保税仓库正式具备封关运营资格。

       南疆国际陆港公用型保税仓库主要由两大仓库构成,分别是保税仓库及出口监管仓库,可为企业提供保税货物仓储、国际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及转口贸易、商品展示、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其他增值服务。同时针对新疆地方特色,为本地企业提供农副产品、民族特色产品等货运代理、贸易代理等清关服务。缩短了进口原材料采购时间、进口基金占用时间,降低了外贸企业批量进货风险。

       吉洪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南疆国际陆港公用型保税仓库正式运营对开发区、巴州乃至南疆的外经贸企业,特别是加工贸易企业有着重大的意义,有利于中小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有利于加速物流、人流和信息流的集聚,对于加快转型升级,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面向未来,开发区将进一步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提供更优的服务,全方位支持贸易物流企业,加快推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全力以赴把巴州建设成为南疆商贸物流中心,让对外开放格局在巴州一路凯歌、捷报频传,为建设“社会安、经济强、文化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幸福美好新巴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新疆科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新疆金硕植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

       参加当天仪式的还有巴州商务局、乌鲁木齐海关驻库尔勒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及各局办领导及部门人员、科达集团领导及部门人员,州域内外资外贸企业代表等。

通讯员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 曹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