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昆明首次实现“分送集报”模式 通关时间缩短物流成本降低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09-27 16:06:14

       日前,在昆明海关现场业务处的指导协助下,云南腾俊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批次进出,集中申报”(亦称 “分送集报”)的试点通关方式,完成了10个集装箱共216吨的咖啡豆通关服务,标志着昆明首次实现“分送集报”模式。

  “分送集报”是指允许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与境内区外企业(含区外保税监管场所内企业)、区内其他企业之间分批次进出的货物,可以先凭卡口核放单办理货物的实际进出口手续,再在规定期限内以备案清单或者报关单集中办理海关报关手续,海关依托“特殊监管区域海关辅助管理系统”进行监管的一种通关模式。此次的通关方式完成了云南沃尔咖啡有限责任公司10个集装箱共216吨的咖啡豆通关服务工作。

  据腾俊保税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分送集报”模式减少了企业报关次数,缩短了企业货物的通关时间,提高了通关效率,节省了企业的物流成本,为企业开展“多批次、小批量”进出口业务提供了便利。以此216吨的咖啡豆通关服务为例,由以前“一票一报”报送模式,变为现在的“分送集报”的模式后,所需时间由之前需要分10次来报关,变为现只需两次,节约三分之二的时间。报关成本,由以前10次的报关费用,变为现只需两次,物流综合成本预计降低了10%左右。

  此次通关方式的试点,是昆明海关贯彻《海关总署关于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工作又一举措。腾俊保税物流中心是云南“分送集报”模式试点单位,此次试点为下一步业务创新提供了新的方向。

  腾俊保税物流中心位于晋宁区青山物流园,占地面积593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38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96亿元。中心内保税仓库面积达5.28万平方米,由两栋3145平方米的监管仓库和两栋49728平方米的保税仓库组成。(记者廖兴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