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唐山港奎屯内陆港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08-22 10:44:43

         8月20日,唐山港奎屯内陆港在新疆农资集团北疆农佳乐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内陆港的成立将成为河北唐山和新疆奎屯两地合作的重要平台,也必将带动两地在其他领域开展全方位、更深层次的合作,促进两地的产业转型升级和对外贸易发展。

3.jpg

         奎屯市委副书记、市长赛力克•马哈提、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奎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拉提•阿不都克里木、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国宝、奎屯市副市长段民江以及市发改委、商务局、交通运输局、口岸办等单位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了揭牌成立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国宝致辞。他说,唐山港集团是主导唐山港京唐港区建设发展的国有大型企业,集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多式联运港口三个交通运输部示范工程于一身。2017年,京唐港区完成吞吐量2.9亿吨,集装箱运量突破200万标箱。这次在奎屯成立内陆港,不仅为北疆地区打造了便捷高效的出海通道,也为奎屯和唐山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新疆农资集团北疆农佳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昆表示,作为专业从事货物仓储物流业务的企业,北疆农佳乐主要经营农资商品、化工产品、棉花等农副产品的仓储发运和进出口贸易。唐山港奎屯内陆港揭牌成立,双方将积极对接中欧班列,构建连通中亚、通往欧洲的海铁联运体系,共同打造方便快捷的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

        奎屯市副市长段民江代表奎屯市委、政府向唐山港奎屯内陆港正式揭牌表示祝贺,向支持奎屯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家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深务实合作,加强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资金流通和信息互通,助力两地经济蓬勃发展。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表示,随着唐山港奎屯内陆港的建成,唐山市将成为伊犁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伊犁州也将成为唐山经济发展的新腹地;唐山港取得的肉类、水果、整车、木材、活畜等指定进口口岸资质将可以和伊犁州共享,共同促进两地产业转型升级和对外贸易发展。

         随后,赛力克•马哈提和毕开艾共同为唐山港奎屯内陆港揭牌。

6.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毕开艾一行在穆拉提•阿不都克里木、段民江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奎屯城市规划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