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赣深新能源汽车多式联运通道顺利开通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3-09-14 13:44:15

13日,在汽笛声中,一列满载50个集装箱150辆新能源汽车班列在赣州国际陆港缓缓驶出。该趟班列通过铁海联运方式,在深圳盐田港装船出海,发运至荷兰鹿特丹港。标志着赣深新能源汽车多式联运通道顺利开通,中国汽车正在加速“出海”。

据悉,第一批新能源汽车预计发送1038辆,将分7趟班列进行出口运输。年内,还将有6000-8000台新能源车从赣州国际陆港发出,意味着每2到3天就有1趟新能源汽车班列从这里发往沿海港口,再发运到中东、欧洲各地。

近年来,依托赣州便利的铁海联运物流通道,赣州国际陆港发挥铁海联运五定班列运能大、成本低、环保等优势,积极开展汽车整车出口等工作,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该趟新能源汽车班列的开行,证明了赣州国际陆港具有完善的平台枢纽功能、强大的集疏运能力和顺畅的国际物流通道,能够为我国汽车等大宗商品出口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

赣州国际港站作为本趟新能源汽车班列的始发站,车站持续优化作业流程,提升作业效率,提前部署配合,并根据实际为新能源汽车出口量身定制运输方案,按照“优先配空、优先装卸、优先查验、优先始发”的作业原则,确保班列及时对位、编组、上线,准点开出,为班列的顺利开行提供坚强运输保障。(来源:人民网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