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中欧班列(怀化—明斯克)发车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07-02 17:30:06

       6月29日,湘欧快线首开怀化-明斯克班列,在发车仪式上,湘欧快线公司总经理夏朝辉进行了演讲。

00.jpg

       通过夏总的介绍,了解本次班列满载着42个集装箱的货物,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穿越俄罗斯全境,全程11000多公里,运行13天后到达明斯克。从今天开始,中欧班列国际舞台上有了怀化的身影,有了怀化班列的足迹。怀化明斯克班列将直接进入常态化开行,初期每旬一班,稳定开行后一周一班、多班,明斯克班列只是怀化开行中欧班列的开始,今后会多地区、多方向开通新的国际班列线路。

0011.jpg

       怀化地处我国西南地区,区位优势明显,焦柳铁路、沪昆铁路、渝怀铁路、怀邵衡铁路、沪昆高铁、张吉怀高铁贯穿怀化,连接广西、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南广大地域,是建设区域班列平台的最佳城市,通过班列平台效应,通畅的国际物流通道,以点带面,吸引周边的物流、人流、机构、资金向怀化聚集,打造我国西南地区国际陆港中心,建设连接东盟、中国怀化、欧洲的国际物流通道,不久的将来,怀化定能成为我国西南地区的铁路货源和铁路枢纽节点城市。

003.jpg

       本次仪式上有来自中交协中欧班列协调中心、国外铁路驻中国机构、全国各地的货代、跨境电商、国际商贸的朋友们齐聚发车仪式现场,对此夏总对以上支持单位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协助怀化的班列平台建设,为怀化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供稿:湘欧快线通讯员)编辑: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