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鹰潭国际陆港开行今年首列汽车中欧班列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3-06-20 09:43:13

近日,一列满载着261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班列,在南昌海关所属鹰潭海关的监管下从鹰潭国际陆港缓缓驶出,这是鹰潭国际陆港今年开出的首列整列汽车班列。

“现在我们在陆港就可以完成报关查验,每个货柜可以减少300至400元物流成本。下一步,我们还将采用海关新推出的‘铁路快通’模式,班列在陆港办结所有通关手续,在边境口岸直接出境,班列比以前更快了。”鹰潭陆港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丽芳开心地说。

得益于海关在促进进出口物流畅通、跨境贸易便利化等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的落地,鹰潭及赣东北外贸企业可以利用货物在鹰潭国际陆港集拼和列车编组的时间段,完成报关、查验等海关监管手续,平均可为班列的整体运行时间节省2至3天时间。同时,通过叠加“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保税仓”优势,企业在鹰潭国际陆港就可以实现进出口货物一站式通关,进口高货值的铜产品还可以“保税仓储”“整进零出”,企业根据货物实际出库量而缴纳相应税款,大大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