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唐山港萨拉齐内陆港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05-24 09:53:36

      5月23日,位于内蒙古包头市的唐山港萨拉齐内陆港正式开通运营。这是唐山港集团在西北地区布局的第7个内陆港,也标志着唐山与包头两市之间构筑起高效快捷的海陆运输大通道。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包头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正兵出席仪式。

20180524941095.jpg

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在致辞中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相聚在萨拉齐,共同见证唐山港内蒙古(明华集团)内陆港揭牌仪式。在此,我向各位领导、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包头市政府及各口岸查验单位对内陆港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向各相关企业表示衷心的祝贺!我相信,唐山港内蒙古(明华集团)内陆港的成立,将进一步活跃双方经贸往来,为双方经贸合作架起一座新的桥梁!

       唐山,是我国近代工业的摇篮,这里曾诞生过我国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孕育着丰厚的工业文明;而包头市则是我国重要的资源型和工业型城市,更是世界知名的轻稀土产业中心,制造业和轻稀土产业发展迅速。两座城市均为工业型城市,同时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节点城市,随着蒙冀铁路的建成通车,两地之间的交通往来更加便捷,经济合作会更加频繁,唐山市将成为包头市经济外向型发展的重要“窗口”,而包头市也将成为唐山经济发展的新腹地。可以预见,在两地资源优势互补基础上的合作,必将能够带来互利双赢。

       唐山作为一座滨海城市,拥有4467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和229.7公里自然岸线,具有渤海湾内最优质的建港条件。2017年唐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5.7亿吨,是我国北方第一大港,居世界港口第五位。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市属大型港口企业和上市公司,主导着唐山港京唐港区的运营。作为全国第一批多式联运试点单位,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适应新形势,启动了“西北开发战略”。此次在萨拉齐设立内陆港,不仅是公司进一步延伸腹地范围、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的客观需求,同时也是其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打造综合运输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

       同志们,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谋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如何积极主动的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变化、寻求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唐山港内蒙古(明华集团)内陆港的建设既是两地企业主动谋求新发展的有效途径,也将成为唐山与包头两地合的作新起点、新平台。我相信,以此内陆港建设为契机,包头与唐山将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共同谱写双方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最后,预祝唐山港内蒙古(明华集团)内陆港揭牌仪式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供稿:河北省口岸办 吕伟革 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