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首趟太钢集团莫斯科中欧专列起航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05-04 18:16:25

新实践 新突破 太钢专列新方向

微信图片_20180504151650.jpg

载有41节1000吨不锈钢板的集装箱,于5月4日上午10:18分,搭乘山西中欧班列缓缓地从中鼎物流园站始出,开往莫斯科奥列哈瓦·祖叶瓦站。本次班列为我省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专列。

22.jpg

2017年2月15日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开行首列山西中欧班列后,我省又一家大型省属国有企业搭乘山西中欧班列远嫁海外。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在山西省委、省政府、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太原分公司、中鼎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实现了再一次的跨越。

太钢集团是全球不锈钢行业领军企业,早已打开海外市场,与俄、美、德、法、英、日、韩、澳大利亚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稳定的经济贸易关系,不锈钢材出口量保持国内第一,但是原有的出口模式为海运,通过铁路运达天津港后转为海上运输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港,再由汽车运输方式抵达莫斯科。海上运输模式在时间上无法保证及时性,增加了国际贸易汇率波动风险,搭乘中欧班列在时间上比海运缩短一半,并减少了物流中转环节,压缩了运输时间。太钢中欧专列的开行为太钢集团走出去开辟了新的道路,同时也加速了“山西制造”的国际竞争力。

山西省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晋欧物流不断摸索,砥砺前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开通了定制化服务。本次太钢专列的开行标志着山西中欧班列在开往俄罗斯线路上实现了重去重回,集装箱的使用上全部使用俄罗斯木浆回程班列俄铁集装箱,为客户降低了运输成本,更为下一步俄铁集装箱还箱点落户中鼎物流园打下了夯实的基础,为山西中欧班列的发运提供了充足的箱源。

通讯员: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