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陆港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05-04 17:37:31

       包括乌鲁木齐、喀什、霍尔果斯、阿拉山口在内的新疆8座对外开放节点城市,4月28日在此间联手成立丝绸之路国际陆港联盟,旨在加强各方在政策、商贸、物流、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共建新疆陆港体系。
       当日,新疆重要口岸城市、物流节点城市喀什市、奎屯市、霍尔果斯市、昌吉市、阿拉山口市、库尔勒市、阿克苏市还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签订了新疆国际陆港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8城市将依托各方政策优势,加强新疆外向型产业政策合作,推进形成“集货”效应,带动新疆商贸物流产业的集聚发展;依托各方资源优势,形成新疆区域内功能平台互补延伸、协调联动的全面发展新格局;依托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已经搭建的东向沿海港口、西向欧洲港口等物流通道体系,加强各方互联互通合作;依托新疆中欧(中亚)班列和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为新疆进出口货物提供出海口和外贸载体。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巴哈特·何德尔拜表示,在新疆建设以乌鲁木齐国际陆港为核心的“大陆港”体系,可以依托乌鲁木齐特殊的区位优势、物流组织优势及功能定位等,发挥陆港区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协同新疆其他口岸和节点城市,建设功能覆盖全疆的“大陆港”体系。(通讯员: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