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陆港动态 > 正文内容陆港动态

丽水无水港至宁波港的海铁联运通道于今日打通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7-11-20 14:41:18

2017年11月18日15时28分,丽水市政府与宁波市政府的山海协作工程----丽水无水港至宁波港的海铁联运通道在宁波港专业团队的全力运作下、在丽水火车站的积极配合下、在丽水无水港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打通,通道的首个专柜也顺利从丽水火车站发出。这标志着丽水市在物流大通道建设方面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标志着丽水市在国际物流体系建设方面又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00000.jpg

海铁联运是多式联运的一种,是绿色物流,是降低外贸企业物流成本的途径之一。在宁波港专业运营团队的带领下,丽水无水港积极拓展海铁联运业务,克服各种困难,在2017年11月10日与浙江海陆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签下国际物流合作意向书,拿下海铁联运第一单。为了完善操作流程,宁波港的老师们手把手的教,并奔波于丽水火车站与无水港之间,通过宁波港的各种资源打通海铁联运的运行通道。

0002.jpg

因为第一次装运铁路集装箱,对装箱要求理解不到位,17号下午一直作业到夜晚。18号早上7时,下着小雨,在丽水火车站货场上,丽水无水港业务部全体人员为平衡集装箱偏载在搬移货物,狭小的空间不能站直,一件接一件,用手硬是给集装箱纠平衡。为海铁联运集装箱顺利出行提供了保障。

0003.jpg

                     供稿:张国军 陈洪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