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陆港数据

当前位置:首页 > 班列运营 > 正文内容班列运营

阿拉山口口岸2019年第一季度出境中欧、中亚班列387列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07-17 16:01:27

       2019年第一季度,途径阿拉山口口岸出境中欧、中亚班列387列,同比增长9.6%,;其中,3月出境中欧、中亚班列145列,同比增长26.1%。

       据理解,阿拉山口市政府积极同通关联检单位协调,设立中欧班列“专门窗口”,进出境中欧班列在口岸海关通关环节时间压缩至最快20分钟,比此前提速三分之一;目前,凡是涉及铁路货物出入境通关手续的业务,在阿拉山口铁路国际联运大楼已实现“一站式”办理,企业不用出大楼,就可快速便捷地办完所有货物进出境通关手续。其次,深入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使用,目前“单一窗口”使用率由之前的30%提升至100%,使用率排名全疆第一;口岸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也是确保西行中欧、中亚班列在阿拉山口口岸实现快速通关放行的原因之一。来源:阿拉山口市政府网站(文章:市外事办  赵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