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正文内容国际资讯

外媒:特朗普访华料签数十亿美元合约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7-10-31 11:20:43

      10月31日讯 据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期待通过特朗普总统的访问,推动中美两国开展更多的互利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近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华春莹就此访意义答问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美关系,我们认为,健康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中方愿同美方一道,按照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基础上,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中方期待通过此访,推动中美两国开展更多的互利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地区以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彭博社的消息指,特朗普访华期间将签署数十亿美元合约,其中正在协商的最大协议之一为中石化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能源投资,这将给遭受飓风肆虐的得克萨斯州和美属维尔京群岛带来数千个就业岗位。

  中美探讨展双边禁毒合作

  另据新华社报道:30日在第八届中美禁毒情报交流会议上了解到,中美双方就可卡因贩运、芬太尼问题,以及国际禁毒政策、推动氯胺酮国际列管、减少需求合作等互涉关切和政策性问题进行探讨沟通,明确下步合作方向和措施,推动双边禁毒合作务实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