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正文内容国际资讯

中宣部组织海内外媒体团采访盐田港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12-27 10:00:07

       12月13日,中宣部组织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大公报、文汇报、彭博新闻社、朝日电视台等20多家海内外媒体到访盐田港,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采访活动,实地了解盐田港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成就。盐田港集团总裁刘南安、总工程师肖明俊参加了活动。

01.jpg

     “盐田港区作为深圳港的核心,由集团与香港和记黄埔共同开发运营,是全球效益最好的码头之一,年集装箱吞吐量达1300万标箱。盐田港区大型深水泊位20个,全球最大20万吨级超大型船舶100%靠泊盐田港。”在南方明珠号上,刘南安向媒体团介绍了集团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刘南安表示,近年来,盐田港集团实施“转型、升级、走出去”战略,大力构建“大海港体系”,立足深圳、布局国内、放眼海外,在“粤港澳大港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一体化”等经济热点区域提前布局,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及海南等四大经济活跃区的7个重要港口城市进行了投资。除深圳外,集团还投资运营湖北黄石新港、惠州荃湾煤炭港、河北曹妃甸港、深汕特别合作区小漠国际物流港等异地港航项目,形成全国性多元化布局。未来,集团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最新指示,进一步落实改革开放的各项部署,打造世界一流的港口企业。

02.jpg

       随后,媒体团乘坐“南方明珠”号参观了盐田港区,用镜头定格了盐田港区繁忙的作业场景,全面宣传了盐田港的发展成就。(通讯员:盐田港集团 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