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正文内容国际资讯

区块链+集装箱? 瑞士推出可自行开具发票的智能集装箱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05-25 16:59:38

       据cryptovest报道,瑞士集装箱供应商Smart Containers Group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出智能集装箱,该集装箱将通过加密货币自行向客户出具发票。

20180525281473.jpg

       日前发布的2018中国区块链(非金融)应用市场调查报告中,物流被认为是区块链最可能创造价值的领域。

       Smart Containers Group曾在硬件方向发力,开发温控集装箱,由该公司提供的集装箱温度偏差小于0.1%,低于市面8.5%的平均水平。随后,该公司将重点转向改造物流软件。Smart Containers Group认为,目前物流行业低效、昂贵且复杂,涉及大量纸质文件。为解决以上痛点,Smart Containers Group将技术和物联网传感器结合在区块链的物流生态系统中,开发智能集装箱。该款集装箱将主要使用在有关医药和食品运输的空运集装箱上。

       Smart Containers Group同时计划建立盈利且开放的物流生态系统——LOGI链。

       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LOGI链将实现无纸化的物流运输和管理。智能集装箱以加密货币支付来实现供应链上的集装箱计费自动化,此举将自动化供应链账单,增加支付安全性并降低交易费用。

       Smart Containers Group联合创始人Richard Ettl说:“这个集装箱将知道谁租了它,租赁合同什么时候结束,何时给客户开具发票。”

      Smart Containers Group目前正在通过发放代币来筹集资金。其发行了两种不同的代币——SMARC、LOGI Coin。SMARC是一种利润共享的代币,SMARC代币的总供应量1.5亿,每个SMARC的兑换率是0.432美元。LOGI Coin则主要用于智能合同交易和附加服务的支付。LOGI代币的总量为1亿美元,每个LOGI Coin的兑换率为0.28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