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正文内容国际资讯

李小鹏会见奥地利交通、创新和技术部部长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04-10 16:17:49

       4月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京会见了奥地利共和国联邦交通、创新和技术部部长诺贝特·霍费尔,双方就深化中奥交通运输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共同见证双方铁路企业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W020180410302222752427.jpg

  李小鹏对霍费尔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去年十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蓝图,重申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这将更有力地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通运输合作。中奥两国在交通运输领域各有所长,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双方4月8日在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的未来三年合作行动计划,标志着中奥交通运输合作又向前迈出了一步。中方高度赞赏奥地利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支持奥方加入中欧班列联合工作组,愿与奥方共同努力,不断发掘合作新领域和新动力,推动两部门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不断拓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不断深化政策沟通和新技术交流,鼓励和支持两国交通企业在对方国家进行投资并以多种形式开展互利合作,以更多务实成果推动两国交通运输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霍费尔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成果,对中国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介绍了奥地利的区位优势和在交通领域的技术专长,并积极评价奥中双方近年来的交通运输合作。他指出,奥方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期待加入中欧班列联合工作组,进一步促进双方在交通和物流领域的合作,希望在未来三年合作行动计划框架下,不断深化公路、水路、城市交通和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