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江海直达!黄石—舟山江海联运航线首制船到港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1-10-26 10:25:14

10月19日,黄石新港举行黄石—舟山江海联运全国首制17号船到港暨水铁联运启程仪式,从宁波舟山港装载1.2万吨玉米的“江海直达17”轮安全靠泊到22号泊位。这艘全国首制服务长江中游特定航线江海直达散货船,是黄石新港开港以来靠泊最大吨位的江海直达船,标志着黄石建设长江中游大宗商品铁水联运中心步入新征程。

图片1.png

近年来,黄石新港建成了长江中游首条多式联运示范线路,开通了近洋外轮直航航线,打通了“江海联运”“铁水联运”“三峡翻坝”等通道,成功获批综保区、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多个国家级“金字招牌”,正在成为长江中游最具潜力、最具活力、最具增长空间的枢纽港。黄石新港联系东西部,具有独特的区位和交通优势,是长江中游最佳“铁转水”“水转铁”枢纽节点。黄石—舟山江海联运航线对黄石打造现代港口城市、建设亿吨大港具有重要意义,将为长江中游的储运模式带来深远影响。

(文/图:通讯员 万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