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新功能上线!徐州中欧班列首次发运跨境电商出口班列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1-08-24 10:25:33

8月22日,一列编组100标箱、搭载900余吨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徐州铜山站鸣笛驶出。本次班列装载有徐州本地企业生产的门窗集成材、洗浴房、太阳能光伏组件等出口产品。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班列还搭载了40标箱的邳州覆膜胶合板跨境电商B2B货物。该批货物由徐州海关监管以“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代码“9710”)清单模式报关后,经二连浩特口岸离境发往欧洲波兰。

未标题-1.jpg

“这次跨境电商班列的成功发运,标志着徐州中欧班列正式解锁上线发运出口跨境电商货物的新功能。在班列的准备、发运过程中,徐州海关和徐州货运中心在政策和业务方面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保证了该批出口跨境电商货物的顺利发运。”徐州淮海国际陆港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宋斌说。

“为保障徐州中欧班列首发出口跨境电商货物顺利开出,我们加强与徐州中欧班列平台的沟通配合,充分研究货物报关政策,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全力保障了货物监管验放工作的顺利开展。”南京海关所属徐州海关查检监管科科长张尊斌说。

未标题-2.jpg

“班列+跨境电商”B2B出口“9710”模式大大提升了中欧班列的通关效率,将进一步提升徐州中欧班列服务质量和对外开放水平。下一步,徐州淮海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将以服务外贸出口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出口需求为导向,不断探索更加安全可靠、便利快捷的跨境物流服务,推广“班列+跨境电商”开行经验,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淮海国际陆港建设和徐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稿:徐州淮海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