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陆港分会应邀参加四团投资发展推介会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1-05-24 16:23:34

5月19日,“东方美谷、奉贤新城”招商季系列活动---“遇见 未见”四团投资发展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由上海市奉贤区投资促进办公室、上海市奉贤区四团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常务副会长朱长波受邀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由四团镇人大主席潘文萍主持。奉贤区及四团镇相关领导以及在京各界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未标题-1.jpg

奉贤区四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宏在致辞中对四团镇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及重点支持产业进行了介绍,张宏强调,现在的四团拥有最强的政策优势,在招商引资、财政扶持等方面也是最优的,是全上海政策的高地,具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奉贤区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就四团镇优越的自然生态、产业生态及未来良好的产业服务和发展前景发表了讲话。

未标题-3.jpg

奉贤区四团镇副镇长冯云重点做了四团产业推介。推介会还举办了“四团镇亲商大使”聘书仪式和“东方美谷集聚中心”授牌仪式。

本次“东方美谷、奉贤新城”招商季系列活动---“遇见 未见”投资发展推介会的举办是四团镇为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部署。紧密围绕上海市奉贤区委全会提出的抓住招商引资牛鼻子一刻也不能停的要求,按照区域加快走出去招商步伐,旨在与北京企业共享上海新城建设临港新片区发展机遇,打造奉贤四团的未来空间,促进产城融合,加快经济发展。

据了解,2019年8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公布,四团全域划入其中,全面享受临港区临港新片区的政策。在支持产业发展方面,《总体方案》重点支持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领域,并明确了五大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在此重大利好机遇下,作为临港新片区重要的产业板块,四团镇将主要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等产业和项目。

目前,四团镇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已聚集一批以特斯拉、上汽、通用等核心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赛科利等十几家特斯拉一级供应商企业已率先入驻,“中日(上海)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拉开帷幕,氢燃料电池动力装备产业园区备受瞩目。东方美谷园中园项目智能网联、生命科技园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未来发展可期。(图文来源:柴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