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西安开讲!“第八期中国陆港发展与物流枢纽建设高级研修班”将隆重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1-05-06 09:16:23

6月16-18日,由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主办,西安外事学院协办的“第八期陆港发展与物流枢纽建设高级研修班”将在西安市隆重召开。


本次高级研修班以解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国家宏观政策、学习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与运营经验、推动供应链金融在陆港企业的创新实践应用等为主题,旨在帮助有关单位解决在陆港、物流枢纽、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口岸等建设运营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做好陆港人才培训工作。


据了解,2020年6月,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开展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支持在运输组织、货源组织、金融和信息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现代物流枢纽。2020年7月,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将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2亿元,支持郑州、重庆、成都、西安、乌鲁木齐等5个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开展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作为中欧班列开行规模领先城市,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核心枢纽城市,西安正大力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

在本期高级研修班实地调研环节,主办方将安排全体学员调研学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进展和主要创新成果。同时,为加快我国陆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校企合作,学习研讨产学研落地经验,还将组织学员实地参观西安外事学院陆港物流产学研基地--跨专业综合仿真实训基地。

此外,为积极搭建学员间沟通与合作的平台,研修班主办方还将举办陆港发展与物流枢纽建设沙龙暨陆港人才合作交流会。

(咨询电话:010-56108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