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一行赴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调研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0-11-20 08:59:33

       11月12日,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顾问叶剑、常务副会长朱长波、副秘书长张娜一行五人到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调研。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赵银平、港务区商务口岸部部长闫光磊等陪同调研。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成立于2020年7月30日,管辖范围“1镇3街道”,面积110平方公里。港务区按照“先锋国际港,示范生态城”的发展愿景规划“一心、双核、三片区、多组团”的框架布局,按照“一港双核、港区一体、多点联动、全域开放”的发展理念,打造公共服务中心,围绕陆港、水港功能性核心,全力推进国际陆港、亿吨大港和九里湖生态城建设,谋划徐州产业发展的新生态圈。

       淮海国际陆港自2015年第一列中欧班列的发出,到2019年底累计开行305列。2020年计划开行300列,截止10月底已完成275列,主要出口货物为工程机械类产品、电子类产品、橡胶制品、纺织和塑料产品以及金属制品等,进口货物主要是木材、棉纱、瓦楞纸和机制木炭等。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通过了解淮海国际港务区的总体规划,调研升级中的铁路货运中心和建设中的海关联检大楼,不难看出从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徐州市委、市政府对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寄予的厚望,希望徐州能够借助“一带一路”机遇,转型升级,以港兴城,带动区域,谋划全局。

       承载着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中欧(徐州)班列双向重载率和货值达历史最高水平,今年一年的数量达到前5年的班列总数,正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从调研中,不难看到,港务区全体同事充满着干劲、对港务区的发展充满着希望,我们期待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早日建成、实现发展蓝图!(通讯员: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 付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