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首次!“齐鲁号”欧亚班列芬兰回程直达专列抵达兖州国际陆港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0-11-16 08:59:34


20201116827409.jpg

       11月14日上午,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搭载41个整柜货物的“齐鲁号”欧亚班列,经过18天的长途跋涉,在海关部门的监管下,顺利从芬兰科沃拉返程抵达中铁十四局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这是“齐鲁号”欧亚班列开行以来运载进口货物首次由芬兰整列回程,也是兖欧班列开行以来首次回程直达专列。

20201116645598.jpg

       “齐鲁号”欧亚班列(科沃拉--兖州)回程专列首达仪式在中铁十四局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铁路专场站举行。

20201116898691.jpg

       此趟班列满载1077吨纸浆,由芬兰东南部重要铁路枢纽城市科沃拉始发,途径俄罗斯、蒙古,经满洲里口岸入境,到达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山东兖州,全程11670多公里,成为了欧亚班列开行以来首趟整列回程的班列,解决了以往专列开行因返程货物少运营成本高的难题。随后,进口纸浆经过15分钟的公路运输便可直达厂区。

20201116444476.jpg

        “以前原料通过海运要一个半月的时间才能到达港口,还要通过公路运输拉回生产车间。” 据兖州国际陆港客户姚经理介绍:“随着回程班列的开通,原料三个星期直接运抵家门口,不仅降低了物流成本,也更方便企业优化生产计划。”

20201116177495.jpg

       近年来,中铁十四局积极贯彻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要求,紧紧抓住中国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的战略机遇,投资建设运营了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该物流园依托区位、交通、设施等优势,以信息技术和现代供应链为支撑,以多式联运和铁路口岸为特色,创新“互联网+物流”服务新模式,打造了集信息、交易、物流、金融等服务于一体的物流供应链和大数据服务平台,运营以来为当地优化物流服务结构、降低物流成本、扩大对外贸易作用明显。

20201116436896.png

       据中铁十四局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经理崔维华介绍,在现有多式联运场站、公路港、电商快递物流、保税仓储、冷链与基础产业、商贸物流、区域分拨配送等项目和设施的基础上,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将进一步完善“一园九区”的空间结构,实现公铁和海港货物运输无缝对接,打造山东省“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大型陆港型特色枢纽、区域性国际物流配载中心及以国际供应链理念组织产业园区,助力兖州成为连接济宁及周边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贸易的重要枢纽,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供稿: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