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我国设立十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0-11-05 09:46:28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1月4日,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之际,商务部联合多部门公布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名单,覆盖东中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囊括海陆空港,这是我国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又一重大举措。

       2020-11-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最新公布的名单,这批示范区共10个,包括上海市虹桥商务区、辽宁省大连金普新区、浙江省义乌市、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广东省广州南沙区、陕西省西安国际港务区等。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利用三至五年时间,培育一批监管制度创新、服务功能齐全、交易模式灵活的进口示范区,推动中国进口规模稳步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带动相关产业提质增效、消费水平明显提升,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应有支撑,为促进世界经济繁荣作出中国贸易应有贡献。

       李兴乾介绍,这批示范区主要有贸易促进和贸易创新两大功能。示范区将着力提升进口便利化水平,通过创新和降低制度性成本激发进口潜力,实现中国扩大进口的开放承诺;将扩大技术设备和原材料进口,促进进口与产业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李兴乾:将增加国内优质商品的供给,培育新型进口商品消费模式,搭建营销网络和服务平台,以条件成熟的进口集散地为重点,加速贸易及产业集聚,深化对外合作,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推动进口贸易创新发展。(转载: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