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陆港分会一行赴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调研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0-07-31 18:24:15

       7月25日,分会顾问叶剑、常务副会长朱长波、副会长李怀仁、副秘书长张娜和陆港专家李鹏一行5人赴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调研。一拖集团副总经理王克俊、物流公司总经理黄晓康等领导陪同。

zhanguan.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一拖博物馆,调研了集装箱场站、集装箱作业区、铁路编组站等地。

       近年来,一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在机遇中谋发展,在转型中找出路,利用铁路货场,扩大第三方物流业务,成立陆港公司,搭建洛阳开放平台,成为洛阳新一轮发展中的新高地!

changzhan.jpg

       2017年8月24日一拖铁路编组站获得铁总批复,同年11月6日开通“中亚班列”。2019年全年集装箱吞吐量19000TEU,出口9058标箱。多式联运物流中心升级打造成东方红国际陆港,2020年3月成立国际陆港一期建设指挥部。7月24日,洛阳市委常委会组织了推进会决定把铁路口岸落地工作列为洛阳市2020年重点项目。

bianzuzhan.jpg

       一拖物流承载着央企改革的重担,在国有企业改革中,率先走出了一条新路径。

       座谈会上,一拖集团副总经理王克俊说,集团多元化发展,在一拖物流公司转型的过程中,从最早提出成立多式联运公司的想法,通过先后对苏州、杭州、赣州和新疆等几个地方的考察,在发展思路上有了转变,进而大力支持东方红陆港建设。

zuotian.jpg

       黄晓康总经理说,在集团支持下,一拖物流增强认识,积极拓展业务,学习各地陆港经验,推动企业内部改革,建立东方红国际陆港,融入“一带一路”。下一步,要规划建设海关监管场所、外贸集装箱作业区,力争把东方红陆港打造成为区域集结中心。目前,洛阳市的被定义为国家副中心城市,这更是一个新的机遇。

       叶剑顾问和朱长波副会长先后发言,均希望东方红国际陆港能未雨绸缪,在多重利好下,规划布局,行稳致远,力争在“一带一路”版图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分会愿意为东方红国际陆港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大力支持。(图文: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