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山西217列中欧班列辐射9国23市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0-06-09 10:07:37

       6月8日,时值中欧班列统一品牌运营4周年之际,满载日用百货、通信配套设备、汽车零配件等物资的75096/5次中欧班列徐徐驶出中鼎物流园,本次班列编组41车,12天后到达波兰马拉舍维奇。
       4年间,在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的指导下,山西中欧班列从无到有,由起初的定制化开行到如今的常态化图定班列,形成辐射9个国家23个城市的崭新局面,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欧物流”)作为三晋钢铁驼队第一杆,自2017年12月5日成立以来累计开行班列217列,运输货物22.75万吨,货值30.85亿元,先后服务于太重集团、太钢集团、华翔铸造等一大批山西本土优质企业,为山西制造走向世界打开了一条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新通道。同时,其货源吸引区还辐射华北、华东等地,在加快推进山西“东融南承西联北拓”战略,充分发挥山西综合交通枢纽等方面优势,展现出山西转型综改新标杆的担当作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晋欧物流通过与中铁集装箱太原分公司强强联合,开辟绿色通道、专人对接办理、线上受理以及利用好中鼎智能场站等多项举措,全力组织协调各方资源,保障中欧班列稳定货源,有力保障了我省对外经贸往来及外贸企业的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