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一行到北京平谷国际陆港调研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0-05-18 09:05:40

       5月14日,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一行到北京平谷国际陆港调研。平谷马坊物流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亮、口岸部部长李建民接待了陆港分会一行。北京亦庄保税物流中心总经理陈磊、副总经理王京华、招商部经理王珣、办公室主任胡亚菊,陆港分会会员部主任徐磊、标准部部长刘敏参加了本次调研。

       平谷马坊物流基地管理委员会口岸部部长李建民对北京平谷国际陆港的口岸功能区以及冷链物流等项目的建设、运营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及交流。

WechatIMG574.jpeg

WechatIMG573.jpeg

(参观全自动立体化冷库)

       在调研座谈中,北京亦庄保税物流中心总经理陈磊针对平谷国际陆港在规划建设、招商引资、智能化冷库的运营、陆港的未来产业定位等方面提出问题,平谷马坊物流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亮介绍了北京平谷国际陆港的发展现状,他提到北京平谷国际陆港未来发展将重点以“公转铁”为契机,充分发挥“物流+口岸+保税”功能的物流基地的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绿色物流、智慧物流等。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副会长李怀仁对北京平谷国际陆港员工在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岗位,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他提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随着中欧、中亚、南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建设运营,我国陆港的发展被推上了快车道。陆港分会今年已经启动了《中国陆港发展报告(2020版)》的编制工作,报告将全面剖析中国陆港产业的运营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WechatIMG572.jpeg

       据悉,北京平谷国际陆港位于北京市四大物流基地之一的平谷区马坊物流基地,马坊物流基地是北京市“十一五”发展规划确定的海关监管场所,距首都国际机场35公里,离天津新港135公里,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同时也是北京市唯一具有“物流+口岸+保税”功能的物流基地,先后获批成为全国首家内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国家进口冷冻水产品指定口岸、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

WechatIMG57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