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疫情中的陆港企业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0-02-19 22:42:24

       目前,虽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好转但依然最牵动人心。作为我国物流行业的主力军,我们陆港人积极投入到采购、仓储和货物运输的工作当中去,不畏病毒,为我国各地物资的供应起到了巨大作用!向工作在一线的陆港人致敬!

 

武汉经发粮食物流产业投资公司

       2月5日,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粮食物流公司在持续做好港口保供装卸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示范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联动集团旗下融威公司,精心组织,克难攻坚,当日便完成山东企业济南匡山农产品交易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捐赠的200吨援助蔬菜分拨转运,第一时间送到有关医疗单位和市民手中,再次展现国企的责任和担当。由于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物资供应依然紧张,此次山东捐赠的蔬菜数量巨大,弥足珍贵。

       为落实好捐赠蔬菜的接收和分配工作,粮食物流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丁震同志亲自挂帅,并对党员突击队进行现场授旗和讲话。他指出,此次任务无比光荣艰巨,要求大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践行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战“疫”期间保供应任务作出贡献。

       党员突击队作为行动骨干力量,克服交通管制人员不足等诸多困难,制定专项方案,对接物资情况,做好分配计划,协调人员车辆,严格现场防范,做好清点分拨,保障后勤供应。从前期的蔬菜品种、数量、到汉时间、捐赠计划,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采购准备,到作业车辆的进出消毒、人员任务分工、现场安全防范,再到物资送到指定位置的接收确认等各个环节,均认真对待,严格落实。

       此次行动,粮食物流公司组织本部党员、旗下港口公司值班作业人员、劳务人员,联合融威公司人员车辆,共计投入人员100余人,出动车辆50余辆。当日全员上阵,肩扛背驮连续作业十几个小时,以坚决的信念和铁军的精神完成此次任务。自山东出发到配送到位仅用20小时,惠及雷神山、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市五医院、唐家墩社区等23个疫情重点医院和社区,极大促进了战“疫”期间的蔬菜供应。湖北经视等新闻媒体也进行现场跟踪报道,正如突击队队长杨庆春所说,“将援助的蔬菜高效及时精准的配送到(武汉市内)各大医院、新洲区及黄冈市。”

万纬物流

       从2月9日起,万科集团旗下万纬物流全国的仓储资源,向各级政府及慈善机构无偿开放。同时,万纬冷链园区可提供多温区食品的物流分装、包装、调拨、转运等运营服务,如有支援疫情防控的应急周转仓储物流需求或多温区食品的物流运营服务需求,请与万纬物流联系!

       目前,万纬物流已积极协调并调动全国仓储资源,全国27个城市无偿开放59个物流园,用于应急周转仓储及多温区食品物流运营服务。

       万纬物流为抗疫应急无偿开放的全国物流园,请致电400-056-5656咨询详情。

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

       2月13日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基础上,集团旗下各企业开足马力,全力满足市场和用户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友乳业第一时间采取各种措施加强自营牧场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严格的牧场封闭式管理和员工监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奶牛养殖和奶源保障各项工作。目前,天友乳业四大自营牧场每天生产的近60吨优质鲜奶正源源不断运回工厂。

       农投集团1月20日-2月12日共发出4,510趟车次,运输货物量6,200吨,日均运送生活物资258吨,为疫情前的2.2倍。

       同时,恒天冷链还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充足的防护物资。截止目前累计发放口罩1100个,消毒液320斤,确保了出车前后对车辆的全面消毒,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贵州陆港

       1月28日贵州陆港接到采购通之后便迅速协调泰国和其他国外供应商、亚太经济交流总商会、航空公司、海关等部门,发挥境外询价组货和实效把控优势,只用了短短7天时间,就将亚太经济交流总商会委托的3批97万余件,价值近680万元进口援疫医疗物资从泰国运达贵州。

       为保证物资积极、快速运至目的地,昆明海关、贵阳海关、凯里海关等地行政审批极为迅速。为本次疫情医疗物资采购开辟绿色通道,并提供7*24小时通关验放服务,全力保障防控物资随到随验随放。

       为贵州黔东南州采购捐赠医疗防护口罩60万个;防护服16000套;防护手套11万双;护目镜800副;体温测量仪500件,总计价值人民币近600万元。为贵州铜仁大龙开发区采购捐赠医疗防护口罩21.3万个;医用酒精30件;防护手套5000双;防护服60套;温度测量仪39件,总计价值人民币近80万元。

       疫情期间贵州陆港积极为各企业铺路,为复工期间亟需原料企业配送应急所需原料5961个标箱共计161006.21吨,确保疫情期间保供企业的正常生产。其中,集装箱2441箱63174.92吨;散货45箱3011.6吨;煤炭1572箱46371.53吨;港口发运1183箱30325.81吨;配送720箱18122.35吨。截止2月16日玉米1402箱36056.79吨;运送电煤1572箱46371.53吨。

       在此,对疫情期间全力保障物资运输和仓储配送的各位同仁表示慰问,愿您安康,愿疫情早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