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德国最大银行发了“一带一路”白皮书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12-15 14:40:47

       11日,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集团,正式发布其“一带一路”倡议白皮书,为现有及潜在“一带一路”参与者详解这一倡议所带来的机遇。

       白皮书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传承古丝路精神,并在国际舞台上影响愈加深远,范围涉及世界总人口的65%、全球GDP的50%、已知能源储备总量的75%,和全球跨境商品及服务贸易的四分之一。

u=1182992164,959499664&fm=173&app=49&f=JPEG.jpeg

▲ (图片来源:德意志银行白皮书)

       该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发展至今,不仅带来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还带动了医疗、教育、旅游、媒体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发展。

项目可持续性

       白皮书指出,在此类大规模发展项目中,环境、社会、治理等风险需谨慎把控。为提升相关风险管理水平,德意志银行等27家机构于2019年4月首次签署了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与伦敦金融城牵头起草的《“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力求将低碳和可持续发展议题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目前签署上述原则的机构已增至33家。此外,市场预计“一带一路”相关投资每年仍需约1.9万亿美元。资金支持和可持续的债务水平是项目成功的关键。

u=3274166905,3050602691&fm=173&app=49&f=JPEG.jpeg

▲ (图片来源:德意志银行白皮书)

第三方市场合作

       白皮书表示,加强与第三方市场及投资者合作将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大趋势。与国际银行和国际投资者合作不仅能筹集所需资金,同时拓宽了资金渠道,有利于相关项目对地缘政治和金融风险的抵御。

       中国、项目落地国与第三方投资者之间的合作关系,还能引入国际一流参与方额外的质量保证及风险管理措施,为中方投资护航。白皮书中详述了德意志银行项目案例,包括近期参与的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担保的哈萨克斯坦开发银行奇姆肯特(Shymkent)2.25亿美元现代化升级项目、俄罗斯圣彼得堡三年期9,500万美元大型住宅及商业综合体开发项目,以及林德集团(Linde Aktiengesellschaft)扩建新加坡裕廊岛气化设施项目等。

       “‘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发展壮大,适时回顾所取得成就,规划未来可提升领域非常有价值。” 德意志银行环球金融交易业务部中国区总经理卢斌德(Dirk Lubig)表示,“第三方市场的参与和对可持续融资解决方案的关注,将是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的两大要素。由中国及其邻国以外的供应商和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结构性“一带一路”项目,无疑将带来实质利好。”

未来可期

       白皮书指出,过去六年实践中,中国的出口信贷机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主导并提供了“一带一路”业务的相关融资。随着在可持续性和第三方市场合作等方向的持续演进,未来几年德意志银行预计多边金融机构,全球性银行及其它类型的投资者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融资项目的投资兴趣将日益浓厚,由此也将为“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蓬勃发展注入新动力。

       德意志银行“一带一路”办公室主管熊伟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自落地以来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远超其最初规划。因此,更新对相关领域的认识,提升对可持续繁荣和发展方式的重视至关重要。我们希望这一白皮书将有助于市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让读者了解最新进展。”

(转自:中国一带一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