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安徽省发改委一行赴西安、成都两地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11-11 17:20:08

       为借鉴陆港发展经验,推动合肥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规划建设,11月6日-8日,安徽省发改委贸服处副处长陆加军、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钱文、合肥市发改委贸服处处长张彩云、合肥国际内陆港副总经理翟咏梅、合肥国际内陆港投资建设部负责人余金凤等一行10人,赴西安国际港务区和成都铁路港调研。中国陆港杂志副总编朱长波和煤炭工业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晋举文陪同调研。

000.jpg

       合肥市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江淮之间,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双节点城市,是我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是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2018年底联合推出的全国212个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中的陆港型、商贸服务型、生产服务型等三个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本次调研,调研组主动对接西安和成都两个陆港型物流枢纽,围绕两地陆港型物流枢纽建设、陆港运营、物流产业推进、集装箱场站建设、物流枢纽总体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做了深度交流,收获颇丰。

11111.jpg

       了解了西安和成都两地物流枢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后,调研组从政策、定位、产业结构布局等方面进行研讨,对合肥陆港的物流枢纽建设和空间布局、多式联运、运输体系等方面作出宏观规划的建议。

       此次调研将为合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000000.jpg

(图文: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