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中国陆港杂志应邀参加交通“7+1”论坛第五十五次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07-03 17:36:16

       《中国陆港》杂志高级顾问叶剑、副总编朱长波、编辑部主任张娜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交通“7+1”论坛第五十五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核心组成员段里仁、毛保华、于景元、王江燕、郭继孚等专家协同主持,核心专家张国伍教授做主题介绍,北京联合大学代表做主旨报告,国家智能交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关积珍、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刘元盛、北京联合大学讲师孙雪,分别从智慧交通的创新与发展、无人驾驶与交通、智慧物流中的数据计算等方面做支持报告。

000.jpg

       参加会议的有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原国家物资储备局局长王庆云,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交通部公路院原副院长张元芳,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张辉等50多位专家、学者。

       本次会议围绕智慧交通在整个运输领域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建立运营车辆自动驾驶和车辆协同的技术体系。在智慧物流方面,利用集成智能化技术,实现智慧物流需要加强智能物流装备研发和推广应用,完善智能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功能。就这两方面问题,到场专家热烈交流。周伟总工程师作为观察嘉宾发言,王庆云局长总结发言。

111.jpg

       叶剑先生在会上提到:每一次的学习会带来新意,参加本次会议的确收获颇丰。工业化的基本特征:1.0版本称为机械化、2.0版本称为电动化、3.0版本称之为自动化、4.0版本叫智能化。人的思维差异有:逻辑思维、形象思维、创新思维、线性思维、发散思维。信息化体系由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所支撑。智能化与智慧化的区别,人有智慧,机器目前没有智慧,只能智能化;智慧比智能高一个层次。5G不仅是大大提高了网络运行速度而且可以万物互联互通,提高系统效率,改变人类社会活动。进入科技新时代,不能习惯于用传统的逻辑思维看待和分析新时代的事物和发展趋势。(图文: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