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京津冀首列铁海联运(石家庄·高邑-天津·新港北)从冀中南智能港正式发车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05-08 17:20:23

       5月7日上午11:38,随着一声火车汽笛长鸣,京津冀首列铁海联运班列满载着货物从石家庄高邑冀中南智能港缓缓启动,驶往天津新港北。这标志着首列京津冀铁海联运运输通道正式开通。

640.jpeg

       高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庞甲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冀中南智能港项目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河北省“三区一基地”战略和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等重大战略中应运而生,是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被国家交通部列入“十三五”规划。本次铁海班列的开通,不仅为高邑县及周边地区优势产品开辟了一条直达港口、走向世界的便捷通道,而且能够作为冀中南地区货运的重要节点,实现与蓝色海洋的同频共振。

640-2.jpeg

高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庞甲辰致辞

       亿博基业集团总裁刘银朋在致辞时表示,亿博作为中国内陆港创新发展的引领者,一直致力于内陆地区现代化铁路物流枢纽及相关产业园区建设,谋划以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带动区域快速发展。此次,“石家庄·高邑-天津·新港北”铁海联运集装箱班列的开通,进一步加强了我省内陆港与环渤海港口群的紧密联系,标志着智能港与天津港全面深化务实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为京津冀地区开辟了一条高效、便捷、低成本的铁海联运物流新通道,也为冀中南智能港努力建设河北改革开放的窗口、打造走向国际化的桥头堡注入了新的强大动能,对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640-3.jpeg

亿博基业集团总裁刘银朋致辞

       据介绍,本次班列货源地主要来自辛集、正定、赵县、栾城、邢台沙河、柏乡、平乡等一百公里范围内地区。运输物品主要为药品、服装、自行车配件、面粉、玻璃、五金配件、铸铁配件等。班列开行初期,每周二、四、六开行由高邑发往新港北的班列,每周三、五、日开行由新港北发往高邑的班列,50车/列编组,实现铁海联运常态化运营。

640-4.jpeg

亿博基业集团监事长宋丽民宣布铁海联运正式发车

       高邑至天津铁海联运班列,从货源结构组成来看,促进了玻璃制品、服装、工业机械零配件等大量外贸货物的交易,延伸了五金、面粉、食品、炭块等工农业产品的销售范围。从辐射范围来看,吸引了以高邑为中心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的外贸、内贸货源。从运输方式来看,把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水路运输有机结合起来,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从环保角度来看,每列可发运1600余吨货物,按汽运17.5米车型装运32吨计算,可减少同方向交通压力50车/日,可节省柴油6300升,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57吨,为推动“公转铁”,打好“蓝天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

640-5.jpeg

合影留念

       高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海清,发改局书记王增奎;北京铁路局、京铁物流、邯郸货运中心、天津港、环海物流、中谷物流相关领导;亿博基业集团监事长宋丽民、亿博控股集团监事长梁占绪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