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中国陆港》杂志、深圳盐田港一行赴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调研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04-24 18:42:19

      

座谈01.jpg

        4月12日,《中国陆港》杂志副总编朱长波、编辑部主任张娜陪同深圳盐田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戚斌一行二人赴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调研。

一拖门口01.jpg

       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康,副总经理何向辉,总经理助理、铁路运输部经理刘杰,总经理助理、仓储配送分公司经理何雨楠接待调研组一行,并座谈交流。

黄总座谈01.jpg

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晓康

       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是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前身为第一拖拉机制造厂运输处。公司始建于1954年6月,1993年4月更名为中国第一拖拉机工程机械公司运输公司,1997年7月更名为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运输分公司,2006年5月企业改制更名为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

一拖场站01.jpg

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集装箱场站交流

       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多次荣获“全国物流百强企业”、“全国先进物流企业”、“河南省物流行业先进企业”、“河南省先进物流单位”、“河南省先进物流园区”、“河南省物流行业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第四批物流试点重点企业。

铁路01.jpg

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铁路编组站

       公司是集公路运输、铁路运输、仓储配送、物流装备制造、设备安装、机动车辆维修、驾驶员培训、汽车租赁、货运信息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物流服务企业,具备国家二级道路运输企业资质、铁路集装箱场站运营资质和洛阳市一类机动车辆维修企业资质,是国家二级铁路运营站,经洛阳市政府批准建设实施的“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项目,目前已成功开启并运行了洛阳至中亚、洛阳至青岛、洛阳至宁波班列,在公路运输、铁路运输和仓储配送方面,具有较强的综合物流服务能力和行业竞争实力。排列世界前十的船务公司通过业务交流,已经合作7家。近期,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将与乌兹别克斯坦合作,开展粮食进口业务。

戚斌总座谈01.jpg

  盐田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戚斌

       盐田港的国际集装箱量居我国前列,与国内的其他港口相比,由于国际航线多,在时间和成本上都占优势。目前,盐田港与国内很多内陆港合作,铁路线已经延伸到贵州、四川、湖北、海南、江西、重庆、广东等七个省市,通过海铁联运的方式,进行集装箱运输,贸易往来更加紧密。盐田港的国际航线也在加快布局,大铲湾口岸已获批,近期开通了通过绥芬河到俄罗斯的航线。

朱总02.jpg

 《中国陆港》杂志副总编 朱长波

      《中国陆港》杂志副总编朱长波建议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紧紧把握国家发展机遇,利用一拖集团的优势和洛阳转型发展的时机,建设好“东方红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申报保税物流中心,完善物流体系,积极拓展市场,谋求更大发展。同时也建议盐田港集团,积极进行市场调研,争取开通区域铁路循环班列,加强与各腹地陆港的联系。座谈会上,双方分别表示会加强联系,根据双方需求,强化合作内容,优势互补,推动盐田港海铁联运发展,加快洛阳外向型经济建设。 

    

展馆01.jpg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到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一拖集团厂区和改建中的铁路场站实地考察,对一拖集团企业文化加深了了解,对一拖物流公司有了新的认识,我们相信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会有很大发展,在我国陆港格局和物流体系建设中会占据一席之地。(本站记者: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