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合肥国际内陆港力争加入中国陆港第一方阵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04-17 13:38:00


合肥国际内陆港力争加入中国陆港第一方阵

图片 1.png

图片 1.png

合肥国际陆港位于“第六届中国(合肥)陆港发展暨物流枢纽建设峰会”的举办地安徽合肥。

图片 1.png

               加速进入陆港第一方阵

2018年8月10日,当年度第100列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缓缓驶出,通过亚欧大陆桥开往欧洲制造业中心——德国汉堡。连接亚欧两地的,不再是叮叮作响的驼铃,而是现代化的钢铁长龙。

2019年4月11日,合肥中欧班列本年度第100列从合肥北站出发,驶向哈萨克斯坦的最大城市——阿拉木图,这也是合肥中欧班列开行以来第447列。本次班列满载着家用电器、太阳能电池板等价值280万美元的商品。

在2019年,合肥中欧班列仅用了101天,就实现第100列发送,比去年同期翻番,跑出了“开门红”。这一速度显示了合肥国际内陆港加入我国中欧班列第一方阵的决心。

图片 1.png

2017年11月,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合肥原有中欧班列运营平台基础上,以“新起点、高标准”模式重新组建成立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际陆港”),集公路、铁路、空运、海运等多种方式为一体,把对外开放平台之一的合肥国际内陆港,打造成为华东区域物流中心,正朝着现代化、标准化、国际化的国际陆港阔步前行。

图片 1.png

2019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选择127个具备一定基础条件的城市作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合肥入选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2020年中欧专列将突破300列

随着合肥国际内陆港的不断建设发展,以及合肥市区域性物流节点地位的快速提升和凸显,合肥中欧班列将有更大的发展提升空间。

通过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搭建平台,提供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支撑,以及国际化、专业化铁路场站的投入运营,将会逐步扩大合肥中欧班列货源吸纳渠道,通过不断探索开辟合肥-布达佩斯、合肥-中东等新线路,全面开辟国内、国际市场,合肥国际陆港力争紧抓提质增效发展目标,促成中欧班列双向常态化开行,持久夯实合肥中欧班列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发展基础。2018年,已经组织运营中欧班列100列以上,2019年合肥中欧班列突破200列以上,2020年突破300列以上。

  将逐步放开进口电商产品转关业务

为了使合肥中欧回程班列能够持续稳定运行,扩大货源份额,进一步提高“合新欧”品牌的市场知名度,打造合肥自己的中欧精品专列,吸引更多的货源走“合新欧”通道进口,提升合肥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中的地位,合肥国际陆港拟逐步放开进口电商产品在合肥转关的业务,利用这个契机,不仅可以辐射吸引国内大型电商的货源逐步走“合新欧”通道进口,后期可以进一步运作大型跨境电商进口商品进入合肥保税仓,推动其在合肥建立周转仓或中心仓,将合肥打造成为内陆跨境电商物流集散中心。

图片 1.png

未来,合肥将成为对接一带一路,联通中亚欧洲,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建设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对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