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宁波海关助力认证企业享通关便利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04-04 15:04:41

      新认证标准的变化有哪些?信息系统有哪些新要求?综合财务状况如何计算?近日,宁波海关组织召开高级认证重新认证工作动员会,围绕这些认证企业关心的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宁波关区29家高级认证企业,56名相关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关务人员参会。

  作为海关最高信用等级企业,高级认证企业每3年需要重新认证一次,认证通过后可享受查验率在一般信用企业平均查验率的20%以下、出口货物运抵前申报、守信联合激励等便利措施,并且可以在和中国海关签订AEO互认安排的其他国家或地区海关享受通关便利措施。

  目前,企业最关心的就是201911日起新施行的《海关认证企业标准》有哪些新的变化。“新的认证标准对重新认证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纳入了检验检疫内容,企业标准更加全面,还在信息系统等标准上提高了门槛。”宁波海关企管处信用管理科副科长曾晓梅介绍。此次动员会上,宁波海关着重介绍了新标准下企业重新认证流程、认证标准重点难点和企业在准备重新认证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督促企业强化内部规范,重视规范守法,提高企业重新认证通过率,并积极引导企业用好AEO国际互认规则。

  作为“老牌”高级认证企业的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01212月就已经成为了海关AA类企业,201412月过渡成为高级认证企业。公司总经理姜惠乐表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是对我们公司管理水平和信誉状况的肯定,保持了近七年的这块‘金字招牌’给公司通关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新的认证标准准备相关资料,在海关的帮助指导下我们有信心能通过此次重新认证。”

  近年来,宁波海关积极加强对关区高级认证企业的认证辅导工作,除指定专人解答企业各类疑问外,还通过实地认证辅导、现场调研等方式帮助宁波关区企业完善经营管理,提高重新认证通过率。据统计,2018年宁波关区对186家认证企业开展了重新认证,其中,高级认证企业是15家,通过率100%;一般认证企业171家,40家通过重新认证,通过率为23%左右。未通过认证的企业,根据规定,1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认证。如认证企业是被调整为失信企业的,2年内不得成为一般信用企业。(海关总署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