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郑欧班列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03-21 09:21:25

2019314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在河南郑州组织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典型项目研讨会。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周晓飞、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片 1.png

     按照习总书记视察郑州国际陆港时要把郑州国际陆港建成为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作贡献的指示,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经过近6年的发展,不断提高郑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水平,目前,郑欧班列形成六个目的站点,五个口岸,已基本建成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线路网络,进一步夯实了郑州国际陆港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物流通道枢纽的建设基础。

314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周晓飞一行到郑州国际陆港实地调研。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雄、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高义、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杨东方、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等陪同调研。

     周晓飞副秘书长对郑欧班列高频次往返满载开行、运贸一体联动发展、国际冷链常态化以及班列数字化升级等一系列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4653..png

315日上午,在郑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典型项目研讨会的150多名中外政府和企业相关人员到郑州国际陆港考察学习。

453649563..png

   近年来,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不断加密班列开行频次,郑欧班列欧洲线路保持每周去九回九,郑东盟及郑中亚线路常态化开行,截至314日郑欧班列已累计开行1936班,累计货值90.77亿美元,货重92.79万吨;不断加大郑欧班列朋友圈,深化国际物流、国际贸易和信息科技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国内外合作伙伴近5000家,不断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走深走实。(来源:郑州陆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