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新疆4家单位入选自治区级跨境电商试点产业园区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01-10 16:39:16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郭玲) 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中哈霍尔果斯边境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喀什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4家单位成为首批自治区级跨境电子商务试点产业园区。

       1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这4家试点产业园区,是根据《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在各地州市商务主管部门推荐、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各相关部门及单位联合研究确定的。

       其中,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跨境电子商务试点产业园区是按照“跨境电商平台+外贸综合服务+国际物流口岸”相融合的新型产业园模式规划建设的。园区位于乌鲁木齐铁路西站国际口岸贸易区,是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的核心功能区。

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凯说,成为自治区级跨境电子商务试点产业园区,可以进一步增强陆港区产业聚集能力,吸引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乃至乌鲁木齐市大中小电商企业积聚,改变跨境电商企业“一盘散棋”的状态,又能实现便利有效监管,达到跨境电商产业园有集中办事、高效办事的效果。

       自治区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处长刘波说,跨境电商是当前新疆对外贸易新业态中的一项,希望通过试点园区达成产业聚集,形成行业合力,带动新疆跨境电商行业整体发展,让园区在全疆形成示范引领作用。

7D79BF9565AC0741A4F9570DD5AEB73181BDF60F_size55_w688_h38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