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春潮澎湃,扬帆奋进——刘南安总裁新年贺词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9-01-03 17:41:02

       梦想与现实转承,努力与拼搏接续。在改革开放进一步推向深入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2019年,盐田港集团将迎来34周岁。

       奋斗,勇立潮头敢于探索。盐田港集团伴随改革开放而生,由80万元起家,现已发展成为总资产300亿元的大型港口产业集团,年均集装箱吞吐量1400万标箱,货物吞吐量超1亿吨。2018年,集团系统的集装箱吞吐量、利润和营业收入均超额完成预期目标。

       奋进,深化改革乘势向前。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既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重要时期,又是盐田港深化改革再出发的关键时期。“16+1”农产品电商物流中心与展示馆开幕,惠州荃湾煤炭港铁路实现贯通,惠盐高速深圳段改扩建工程、黄石新港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小漠国际物流港一期工程沉箱安装完成,盐田港区再次荣获“亚洲最佳集装箱码头”大奖。为适应航运业大船化趋势,盐田港东港区将新建3个20万吨级自动化集装箱泊位;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集团主动推进粤东地区港口资源整合,参股惠州国际集装箱码头;顺应珠三角产业外移趋势,加快多式联运建设,陆续开通东莞、江门、韶关、河源、长沙、醴陵、赣州等内陆港;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唯恒者能行远,唯思者能常新。展望未来,盐田港集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坚持扩大开放”的要求,坚持集团“转型、升级、走出去”发展战略,以“敢为天下先”的深圳特区精神推进产业升级转型,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贸易窗口和港口企业,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和国际贸易繁荣贡献力量。

       亲爱的盐田港人,新的一年,愿灿烂的阳光照亮每一个人的天空和梦想。祝大家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供稿:盐田港 戚斌)

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