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中国陆港》杂志第八期中国陆港调研组来奎屯市调研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09-27 15:59:22

(伊犁党建网讯)近日,《中国陆港》杂志第八期陆港调研组来奎屯市调研,详细了解奎屯保税物流中心发展和班列运行现状。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奎屯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奎屯新亚科工贸有限公司、奎屯利泰丝路投资有限公司和奎屯保税物流中心(B型),并与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市发改委、商务局和经信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奎屯保税物流中心党工委书记赵志勇介绍了保税物流中心基本情况;奎屯保税物流中心主任孔繁坤介绍了奎屯保税物流中心工作的“六个率先”成绩和发展优势,表达了与调研组一行专家、企业家深入交流合作的愿望;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公司运营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国陆港》杂志副总编朱长波代表调研组对奎屯市物流体系发展、保税物流中心运营和班列开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能够与奎屯保税物流中心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并邀请奎屯相关部门、企业到内地考察交流。

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一拖集团子公司,目前是集公路运输、铁路运输、仓储配送、物流装备制造、设备安装、车辆维修、汽车租赁、驾驶员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企业,目前正在加快全国规划布局、推进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的建设运营。今年5月,奎屯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赴洛阳与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考察洽谈,就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在铁路物流园建设、贸易、物流“东连西进”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随后,奎屯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与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建立高层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举行会议,互相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物流、仓储服务,并在全产业链上开展深度合作研究

微信图片_20180927160012.jpg

奎屯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与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奎屯保税物流中心已与天津港、武汉东西湖综合保税区、徐州保税物流中心、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中欧联合物流有限公司等9家协会和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努力发挥奎屯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作用,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今后各方在其它项目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奎屯市保税物流中心  杨眉 王智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