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中国外运阿拉山口公司成功保障“和平使命-2018”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军演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09-25 10:15:56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新晨)2018年9月上旬“和平使命—2018”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外运阿拉山口公司承担中国参演部队装备运输、通关、食宿及后勤保障工作,探索了军民融合运输保障模式,发挥公司在军事运输保障和跨国军事合作中的作用,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0925896141.jpg

中国外运阿拉山口公司领导对本次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公司内部抽调各部门精兵强将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三次专题会议,就通关及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时间精准到分,确保任务全无一失。

该公司在工作中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保障。积极与参演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制定科学的运输方案和周密细致的保障方案,就每一个可能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研究排查,做到先期预防,排除一切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还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政治审查,要求工作人员做到严格执行保密规定,杜绝泄密事件发生,确保了此次运输及保障任务的安全与圆满。

为了完成好此次艰巨的任务,中国外运阿拉山口公司完善应急措施,提高处突能力。针对军演装备运输的特殊性,公司优化了工作业务流程,提前与口岸各相关部门对接,及时做好通关及后勤保障,落实军演装备在口岸的顺利通关及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军演装备快速高效到达演习现场。在此次运输及保障工作中,出境参演部队第一二梯队到达时间重合,公司连夜调配被褥等,将会议室腾出添加床位并调整安装空调,将两个梯队用餐时间合理错开,应急保障了参演部队驻地休养调整。同时做好军演医疗保障,组织人员及时救治突发疾病官兵。

通过此次保障“和平使命-2018”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军演,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增强了中国外运阿拉山口公司全体员工的国防意识与使命担当。该公司领导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任务成功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公司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打造国际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