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促进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专题调研会在常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18-08-23 11:00:40

      8月17日,“促进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专题调研会”在常州综合保税区召开,会议由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曹佳中主持,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局长侍鹏、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区长陈正春、常州市税务局局长胡云松,以及省、市税务条线相关负责人,市、区有关领导和巴奥米特、高博能源、庄信万丰、瑞声通讯等4家企业负责人,就积极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以促进开放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深入研讨。
       常州综合保税区于2015年元月经国务院批准,由原常州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而来。目前,园区累计引进外商总投资8.8亿美元,注册外资3.9亿美元,涉及信息精密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和汽车零部件等多种产业。近年来,随着国内外际市场和经济结构的调整,以及营改增政策的全面实施,区内企业开始积极参与国内市场,经营模式逐步向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方向转变。目前,区内多家企业有进一步增资扩大生产的明确计划,且均为投资额巨大的重特大项目。这些新项目均需要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作为政策支撑。为了帮助企业把握发展机遇,更好地创造营商、稳商环境,园区从实际出发,会同税务、海关等部门进行了多次专题调研,并于2018年6月向省政府递交了关于赋予常州综合保税区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的申请报告。
       此次专题调研,省、市相关领导专门下到企业基层,了解企业运作的实际情况,听取企业对于开放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研如一般纳税人资格落地企业后,将对企业经营造成的影响,以及如何合理引导以形成企业、园区、地方的多赢情况。(来源:常州保税区)

727208201816145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