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正文内容国内资讯

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同蒙古国企业举行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发布时间:2023-12-29 08:35:17

12月26日,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同蒙古国MCS集团M Agro LLC企业(简称MCS集团)、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举行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旨在借助各自优势,共同在食品产业及加工贸易领域开展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MCS集团将充分利用呼和浩特综保区完善的功能优势和服务优势,积极参与呼和浩特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以及加工贸易等领域建设;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为呼和浩特综保区和MCS集团提供产业规划、区域发展、企业战略、运营管理等咨询服务。同时,三方围绕中蒙贸易合作发展新路径进行交流,共同探索跨境平台应用方式。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综保区不断加强中蒙双边贸易互联互通,促进首府经济走廊贸易和运输便利化,全面助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作为首府发展外向型经济的窗口,呼和浩特综保区积极探索对蒙物流通道建设,一是积极推进园区公路运输类指定监管场所建设工作,与北方陆港集团和蒙古国TIR卡班运营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拟通过公路运输形式推广对蒙国际货物运输业务。二是积极推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乌兰巴托机场的货运包机业务。三是充分发挥综保区下属国有公司作为首府中欧班列发运平台的优势,正在谋划开通呼和浩特-乌兰巴托中亚货运班列业务。(来源:呼和浩特日报)